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

04/23/2007 握握心得 (握握借馬珊帳號po)

這次大家玩的是有關軟和硬的表現
我的部分原本是想要用氣球來表現
像是氣球裡面裝水或者是放些有稜有角的東西到裡面
不過後來我當看到一大坨的棉花和一罐罐用剩的噴漆
就想說也許可以試試看這個:

由右而左為三堆噴上不同深淺的棉花堆

我們可以試著從以下幾個方向來討論:

*顏色---
由右到左分別為
純白色的棉花->灰色棉花->鐵灰色棉花
依照顏色的深淺變化
材質給人的感覺也逐漸由柔軟轉為鋼硬
*體積---
在體積的比較上
最左方體積最小
當一個東西的體積越小
會讓人感覺物品的密度越高
相對的也就越容易有堅硬的感覺
*刻板印象---
當人們第一眼看到東西的時候
常會根據物品的顏色及材質
很自然的就與過去的生活經驗做聯想
因此當大家一開始看到這三堆棉花時
便容易誤認最左邊的是媽媽刷鍋子用的鋼絲絨
也就更自然而然的覺得它似乎是三堆裡頭最粗硬的

這個做法也許在某些地方不是非常精確
像是噴漆過的棉花 因為漆料乾掉的關係
本身就會比原本的純棉花要來的硬一點點點
不過希望在某些程度上
還是有可以提供大家比較和參考的部份

另一個小東西是這個

軟和硬都是一種形容詞
究竟怎樣算軟怎樣算硬
糖果是軟的還是硬的
也許和蛋糕比起來它很硬
但是當它和石頭擺在一起的時候呢
因此我覺得軟硬有時候需要經過比較才會知道
當我們第一眼看到圖中的兩個物品 誰比較硬
也許光從外觀線條看會覺得是四四方方那個
但是當它上面出現了某些痕跡

我們也許就可以得到答案了!



以上是我的部份
也歡迎大家多多提供意見和心得
謝謝大家

1 則留言:

YungChun.Chang 提到...

握握有很精闢的見解,我對你表現的方式感到很驚喜,軟與硬這樣的議題對你來說應該很有感觸,期待你有下一階段的應用。

不過討論軟硬時,我們發現顏色是最難去掌握的因素,因為顏色放到不同的時空文化背景裡,會有不同的社會價值,所以衍生出來的心理情緒將容易被影響。不過握握很聰明的運用同一色調的"漸層"來表現軟硬,我認為她極奸詐!呵呵